唐山新闻要闻

向上向善 唐山市举办首届新时代邻里节集中示范活动

2023-05-13 13: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1:“‘双争有我’——大爱唐山 邻里守望”唐山市首届新时代邻里节集中示范活动文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jpg

图为集中示范活动文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双争有我’——大爱唐山 邻里守望”唐山市首届新时代邻里节集中示范活动在路北区光明西里甲区党建广场举行,积极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持续擦亮“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

活动在以“奋进新时代、共话邻里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中拉开了帷幕。歌曲《孝敬父母》、邻里暖心故事接龙、舞蹈《俏夕阳》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图2:活动主会场组织了“花漾母亲节 感恩在社区”巧手制作母亲节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jpg

活动主会场组织了“花‘漾’母亲节 感恩在社区”巧手制作母亲节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现场集中展出了“左邻右里”故事和文明标兵事迹,文明家庭、文明标兵、社区居民代表相互交流,以先进树新风、以典型聚合力,推动全市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区文明新风尚。同时,开设了“15分钟生活圈”便民服务专区,为附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磨剪子菜刀、缝纫、配钥匙等便民服务;开展了剪纸、皮影、糖画、棋子烧饼制作等非遗民俗展示,并进行了科普宣传、环保等文明新风倡导活动。

活动主会场还组织了“花‘漾’母亲节 感恩在社区”巧手制作母亲节活动、“邻距离·动起来”趣味运动会等邻里节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均设了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在村、社区正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邻里节活动。

以此次集中示范活动作为起点,唐山市将常态化举办邻里节活动,让邻里常学、邻里共情、邻里互助、邻里同乐、邻里和睦等系列活动融入日常,培育睦邻文化氛围、增进和睦邻里关系,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守望邻里情、共建幸福家”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