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举行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3 08:35:1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刘丁 通讯员王永斌、晁瑜)2023年5月12日,在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唐山市减灾办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组织举办了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1.jpg

3.jpg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路北区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 路南区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协办。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制度化、常态化,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明显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率显著提高为目的,唐山市应急局、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卫健委等16家单位参加了现场活动。

4.jpg

活动期间,唐山市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通过发放各种灾害知识和应急常识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在指定区域开展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演示,在指定区域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和重点部位伤痛护理常识等方式,大力宣传科普火灾、地震防灾减灾常识和自救方法等知识。

2.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宣传册和其他宣传资料共计1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900余次,全市关注防灾减灾工作、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氛围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