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市、县联合,花式培训促安全

2023-05-12 12:3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县联合,花式培训促安全

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与迁西县联合举办“双控”机制建设强化基础管理专题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晁瑜)5月9日,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与迁西县联合举办的“双控”机制建设强化基础管理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迁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会生,迁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宋赵力,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和信息化处处长王永斌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由迁西县人民政府、迁西县委组织部主办,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工作站、迁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迁西县应急管理局承办。

会议由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金勇主持。开班仪式上,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指出,“双控”机制建设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强化安全生产治理、有效遏制重大事故的有效手段。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双控”机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真抓实干,统筹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迁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会生从“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三个方面就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全场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家讲解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分为专家授课、现场互动、专家答疑解惑等环节。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会上,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全专家高永保,河北省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河北省安全文化专家、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专家梁宏利应邀现场授课。两位专家围绕企业建立哪些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基础资料(档案),企业如何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业务培训。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协会长期致力于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作为承办方,协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专家指导和活动支持,高质量的培训水平和接地气的培训氛围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监管科室全体人员、各执法队全体人员,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