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今年谋划6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2023-05-11 19: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从近日举行的唐山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唐山不断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谋划重点文化产业项目66个,计划总投资778.2亿元。

近年来,唐山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初步构建了北部长城、南部海洋生态、东部滦河、中部工业四大文化产业带发展格局。围绕四大文化产业带,唐山正突出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实施“文化+”发展理念,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经营主体培育工程、文化跨界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

在唐山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上,由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起的唐山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该协会旨在搭建唐山市文化企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平台,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推进会还对唐山市“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十强文化企业”“十大特色文化产业街区”进行命名授牌,并举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