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首家境外人员综合管理服务站正式启用

2023-05-06 15:42:2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徐红芝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5月6日下午,唐山市首家境外人员综合管理服务站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唐山市境外人员管理服务迈入新阶段。

1.jpg

该站启用后,预计每年能够为2000—3000名外国船员、300—500名留学生提供办理停居留签证服务和管理工作,将极大地降低船舶停靠的经济成本,也避免了外籍人员长途往返市区办理手续的交通风险。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外国人来华和港澳台人员往来内地人数快速增长,越来越多境外人员来唐山市工作生活,对唐山市做好新时代涉外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曹妃甸区作为河北省乃至全国开放发展的前沿,涉外企业和境外人员数量居全市前列。

唐山市公安局联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建设唐山市首家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由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派员入驻,为境外人员和涉外单位进行备案和停居留签证办理以及动态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2.jpg

该管理服务站是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工作触角的首次对外延伸,受益辐射范围涵盖唐山市沿海港口及南部片区有就近办理出入境业务需求的境外人员,充分回应了服务对象和涉外单位的热切期盼,发挥了出入境管理职能在服务唐山向海发展和国家级开发区建设的重要作用,是全省外国人业务率先进驻港口、功能最全、覆盖面最广的务实惠民助企的实事项目。

3.jpg

责任编辑:李金花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