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首届浙江大学(玉田)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2023-05-06 14:51: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6日,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在河北省玉田县科技大厦揭牌运营。图为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柳青(右)和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左)为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静宏伟 通讯员叶剑宇、冯浩 )5月6日,首届浙江大学(玉田)科技创新论坛在唐山市玉田县科技大厦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唐山市有关领导、特邀专家及30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与玉田县科技企业就项目合作进行签约。

本次论坛中,玉田县政府从悠久的历史人文、优良的区位优势、雄厚的科技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同时“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河北省浙江大学校友科创基地”正式揭牌,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与河北玉核科技有限公司、玉田炬兴印刷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唐山兴邦管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唐山万士和电子有限公司就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特邀专家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农业信息智能感知技术与装备等选题进行了案例分析。

据悉,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是浙江大学赋能京津冀区域发展的重要纽带和省级协同创新平台,将致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优质项目为抓手、市场化运营为依托,建设集公共平台服务、领军人才集聚、新兴企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功能“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载体。

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文国表示:“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选择落户玉田,既是基于对玉田县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科技创新基础综合考量后的结果,也是对玉田县科技创新环境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玉田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打造“科技玉田”为目标,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共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8家,省级以上技术研发平台36个,科技型企业和研发平台均居省市前列。组织高校和科研院所与科技型企业进行线上线下对接活动40余场次,累计达成院校企合作30余项。日前,该县又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成为唐山市首家国家级试点县区。

首届浙江大学(玉田)科技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玉田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浙江大学河北技术转移中心为阵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玉田转化,为更多的企业提供科技服务、解决技术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不竭的科技动力。

责任编辑:王建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