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做好零工“小市场”服务就业“大民生”

2023-04-26 18: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通讯员连博康、张倩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走进唐山市路南区“意+e”零工市场,大厅宽敞明亮,服务窗口分门别类格外醒目,智慧平台大屏清晰地显示各企业用工需求……据了解,2022年6月正式挂牌运营以来,路南区“意+e”零工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截至目前已与60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累计向社会提供招聘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73余人次。

4月26日,在唐山市路南区“意+e”零工市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就业服务。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让灵活就业群体好就业、就好业,路南区“意+e”零工市场不求“大而全”,重在“小而精”。针对应届毕业大学生、残疾人、中年人等群体求职需求,该零工市场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求职岗位,专门设立“青年见习岗”、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历练成长的机会,设立“银发工种”、为退休人员提供发挥余热的岗位,积极筹划“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不仅如此,对于所有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零工市场都会提供完善的保障和维权支持。”路南区“意+e”零工市场负责人说,该零工市场还配有专业律师事务所入驻,为供求双方提供义务法律援助,同时路南区人社局也全程参与、提供监督。

为精准匹配供需,路南区“意+e”零工市场通过招聘登记、走访企业、对接劳务中介等方式,广泛收集非全日制用工、临时用工和阶段性用工求职信息,并利用服务大厅、基层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政府门户网、零工市场专属网站、直播平台等,多渠道、多形式发布招聘信息。同时,推行“即时快召”服务,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引导有意愿的求职者参加技能培训、创业培训。

为扩大零工服务多元化供给,2023年,路南区“意+e”零工市场积极开展“百家零工驿站”进社区活动,送岗下乡、送岗到家,把零工驿站建到百姓“家门口”。目前,已建成134个驿站,其中包含80个社区驿站、54个乡镇驿站,实现了路南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