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教师李妍救助摔倒老人:大家都会这么做

2023-04-26 16: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合、庞瑞刚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真是太感谢你了,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近日,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郑庄子村67岁的郑玉凤老人,在邻居和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丰润区第二中学,一边将印有“危难之刻伸援手、见义勇为品德高”的锦旗送到李妍手中,一边感激地说。

图1:郑玉凤老人(左二)在家人的陪伴下给李研老师(右二)送来锦旗。.jpg

郑玉凤老人(左二)在家人的陪伴下给李研老师(右二)送来锦旗。

4月18日下午,郑玉凤老人独自骑着小型电动三轮车外出,途中却不慎摔倒。由于一条腿没有行动能力,老人倒地后无法自行站立,只得向过往行人求助。此时,李妍上班路过此地,听到求助声后,她毫不犹豫地上前询问老人情况。

“您别着急,倚着我慢慢起身。别害怕,有我在呢……”李妍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尝试着将老人扶起。因为没有照顾老人的经验,李妍生怕自己用力过度让老人二次受伤。在小心尝试了三次后,终于将老人搀扶了起来。

图2:再次见面,郑玉凤老人(右)对李研老师表示感谢。.jpg

再次见面,郑玉凤老人(右)对李研老师表示感谢。

随后,李妍再次细心询问老人身体情况,确定没有其他问题后,又陪护老人走了一段路,直到老人平稳骑着电动车安全离开才放心赶往学校。

遇到意外摔倒的老人,扶还是不扶?李妍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您没事儿,我就放心啦!遇到这样的事儿,大家都会这么做。”面对老人和家属的感谢,李妍用朴素的话语表达着内心的善意和坚定,感动并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