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4-25 12: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萌、李文忠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年3月以来,开滦集团矿山运营分公司以搞好“一个调研”、加强“两项教育”、抓实“两个宣讲”、开展“三项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搞好“一个调研”。基层单位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切实关注和把握舆情,全面准确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化解思想矛盾,把员工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措施上来,确保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工作稳定。

抓实“两个宣讲”。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公司转型发展,推动公司保持持续平稳运行、项目开发实现重大突破、安全生产实现最好年目标、五业并举格局加速成型、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两项教育”。加大职业道德教育力度,引导员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技能水平,鼓励职工刻苦钻研、破解生产技术难题,并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同时,加大法治教育力度,引导员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开展“三项活动”。开展困难帮扶活动,每月对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困难员工档案,制定帮扶措施,竭尽全力帮扶生活困难员工。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会,解决和消除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思想包袱。开展典型选树活动,总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生产标兵事迹,利用班前会等时机,借助微信群等载体,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