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成长

2023-04-24 21:5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儿科医师教孩子们认识穴位。

近日,在迁安市马兰庄镇后裴庄中心完全小学本草园内,迁安市中医医院的中药师正手把手教孩子们种植桔梗、丹参、射干、百合等10多种中草药苗,让孩子们了解中医药文化内涵,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活动中,迁安市中医医院儿科团队专家医生还为孩子们讲解了部分穴位的功能和应用,并为孩子们进行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

孩子们亲手种植中草药。

中药师手把手教孩子们种植中草药。

2023年以来,迁安市以传承中医、弘扬国粹为出发点,大力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以精彩纷呈的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截至目前已组织30余次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受教育儿童1000余人。

通讯员商立超、祁银丽、俞金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