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学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04-24 19:5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斌 晁瑜)近日,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在开平区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学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应急1.jpg

演练模拟教室突发火灾,学校立即启动突发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在应急疏散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现场指挥组、紧急疏散组、伤员救护组、外围控制组、通信联络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立即展开行动进行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开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广大师生展示讲解了人员被困楼内后的救援方法,教育局、应急局、消防大队和学校相关人员联合召开了复盘会议,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完善并调整学校应急预案。

应急2.jpg

本次演练检验了学校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平时应急演练的效果,进一步优化了学校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提升了学校师生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