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世界读书日 书香润水城

2023-04-23 16:3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月娟、李悦欣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4月22日,河北省迁安市举办“经典咏流传·书香满乾坤”2023世界读书日专场演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营造全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图1: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蔡常颖摄.jpg

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蔡常颖摄

《诗经》中体会古风古韵,绘本里感受父母亲情,《与妻书》让观众看到了革命志士的家国情怀……专场演出运用国学经典结合歌曲、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让观众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其间还为16名“2023年度迁安市阅读推广人”颁发了证书。

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郭强摄 (2).JPG

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郭强摄

“今天的表演很精彩,表演者以诗歌、国学经典结合音乐舞蹈等方式,用细腻的情感、饱满的精神在舞台上展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读书之美,让我和孩子都能更直接地感悟经典,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演出现场,迁安市民沈丽静说。

图2:图为活动现场,为“2023年度迁安市阅读推广人”颁发证书。通讯员蔡常颖摄.jpg

活动现场,为“2023年度迁安市阅读推广人”颁发证书。通讯员蔡常颖摄

近年来,迁安市图书馆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免费开放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为使馆内图书得到充分利用,在原有21个镇街图书分馆的基础上,又建立福利院、社区、企业、医院、学校等流动服务点30处,采用流动点自主选书,图书馆送书的形式,将读者需要的图书送到流动点,供附近读者借阅,年均流通册次2万余册。同时,迁安市还成功打造“文化行走 阅动迁安”送书进校园、“小手牵大手 阅读在身边”等品牌文化活动,并与经纶书院等城市读书驿站开展“万象读书”“润心读书会”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