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可绿化区绿化覆盖率100%!开滦集团内蒙古宏丰公司绿色矿山建设效果显著

2023-04-20 11: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立民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制订实施绿色矿山建设方案,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节能减排、环境重建……近年来,开滦集团内蒙古宏丰公司把绿色、洁净作为矿井发展战略,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目前,矿区可绿化区域绿化覆盖率达100%,自动化程度、能耗、污染物产生量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水平。

图为开滦集团内蒙古宏丰公司的洁净矿区。

为保障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力推进,该公司结合实际,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公司经理层为副组长的绿色矿山建设领导小组。在细化整改方案基础上,制发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绿色矿山建设整改落实分工明细表以及考核办法,确保绿色矿山建设高效推进。

图为满眼绿色的开滦集团内蒙古宏丰公司。

坚持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企地和谐,该公司通过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将绿色矿山建设理念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其间,实现矸石、煤泥等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废气、废水、固废以及噪音等的处置利用和排放符合国家标准,实现了矿山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