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精打细算“转”出效益!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强化物资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2023-04-20 11: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英德、王闯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以下简称“山矿公司”)坚持把物资管理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进一步细化机制建设,严把材料审核使用关口,加强物资周转效率,全力加强物资回收复用力度,不断降低经营成本。截至目前,已累计节约新品物资投入29.56万元,加工制修创效70.89万元。

以提高物资使用效率为核心,山矿公司物资主管部门每月召开一次小组会,对上报的材料单进行再审核、再讨论。对需要实地考察的,责成专人深入现场,掌握实际情况后方可进行批准,着力减少超储积压和丢失浪费等问题,促进物资周转。

井下水管先由通风区下料再由加工制修中心焊接……山矿公司积极搭建降本平台,持续深入开展以反浪费、大清理、大回收等为主要内容的“一反五大”系列活动,推动回收复用、修旧利废等工作取得新成效。目前,该公司集合加工制修中心、开运区、准备区、机电设备中心等多家单位,对各类材料进行生产加工及改造修理,大幅减少物资新品投入,并在加工完成后,还安排专人进行验收,确保材料质量。

在机制建设方面,山矿公司推进物资储备管理新模式,通过推行井下料场区域化管理、建立地面物资集中管理库房等方式,实现物资科学储备和集中管理,减少重复储备和资金占用。同时,细化标准,为加工制修等不同工序划分相应材料费,并根据修旧利废奖励办法对相关单位进行奖励,激发全员修旧复用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