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开滦集团内蒙古云飞公司:改革创新齐发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20 11:1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俊亚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开滦集团内蒙古云飞公司(以下简称“云飞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管理提升和创新驱动,补齐短板弱项,以管理提升和技术创新破解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理清权责、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三项重点,云飞公司修订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梳理优化管理机制,大力推进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公司管理基础,使管理体制机制、管理架构流程更加完善,企业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构建责任考核体系,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经济指标,详细梳理工作流程和关键节点,分解月度具体任务要求,逐条逐项逐层明确责任人,形成年度工作一张图,做到分工明确、上下闭合。对照目标任务,坚持用业绩说话、按业绩取酬,并加大干部履职考核力度,强化考核结果刚性运用和兑现,把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末等调整、不胜任就退出落到实处。

为不断激发员工价值创造能力,该公司积极探索差异化薪酬管理的新方法、新路径,按照工资与效益相挂钩、分配与贡献相匹配的原则,以岗位价值为依据,以业绩为导向,积极推行计件工资制、岗位承包制、灵活用工制、综合计算工时制等多种灵活分配形式,坚持工资向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岗位和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倾斜,合理拉开工资分配差距,实现薪酬分配与价值考核高效联动,突出“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更大程度推进收入“能增能减”。

围绕保安全、提效益,云飞公司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第一驱动力地位,加强短臂矸石充填开采技术、提前掘进综合收尾技术、顶板优化支护技术、防煤层自燃发火技术等研究,构建起以生产技术人员为骨干,以技能人才中坚力量为科技创新应用团队体系,加强科研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