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遵化山里各庄旅游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2023-04-20 10:34:30 来源:葵花朵朵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了《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公示》,其中遵化市山里各庄旅游景区上榜。

微信图片_20230420092146.png

山里各庄旅游景区位于河北省遵化市团瓢庄乡,毗邻遵宝线,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因北靠笔架山、南邻黎河,被誉为“前有玉带,后有靠山,中间一道米粮川”的风水宝地,农业资源丰富。依托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山里各庄旅游景区以“村企共建、产业富民”为总体思路,通过“政府引导、企业 唱戏、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坚持以农促旅、以旅兴农,重点打造稻梦庄园、夕阳谷、乡愁作坊街、民宿艺术街等旅游板块,是集田园景观、休闲露营、乡愁民宿、乡土美食、文化体验、会议拓展、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沉浸式乡村旅游目的地,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文明村、河北省美丽乡村等,为打造全国一 流、全省第一的乡村振兴“燕赵样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420092344.jpg

山里各庄旅游景区资源实体较多,人文活动丰富,资源类型涵盖天象与气候景观、 建筑与设施、历史遗迹、旅游购品、人文活动,共计5个主类、10个亚类、32个基本类型,单体数量达111个,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多样,具有较高的旅游资源吸引力。

山里各庄旅游景区为发挥景区鲜明特色,强化品牌效益,立足丰富的农业资源,坚持乡村与田园融合、自然与艺术贯通、康养与旅游结合,打造了以“赏千亩稻田、享休 闲露营、乐冰雪奇缘、感浓厚乡愁、住原乡民宿”为主题的全国网红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观赏游憩价值较高。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