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滦南:这里农民种瓜忙

2023-04-19 21: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1: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给西瓜秧支拱蒙棚。.png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给西瓜秧支拱蒙棚。

栽种、嫁接、支拱、蒙棚……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一种植户承包的130亩田地里人声鼎沸,每天近百名工人忙个不停。在大家的精心管护下,一行行西瓜秧长势喜人。

近年来,滦南县积极鼓励农民发展高效农业、特色种植,让更多品质优、质量好的果蔬、粮食填补市场空白,不断优化种植产业结构,加大科技投入,通过实施精细管理、规范生产技术,努力提高各类果品、粮食品质和产量,助力农业增产增效,持续推动农民增收。

通讯员王琨、闫丽薇、陈俊霞、杜昭摄影报道

图2: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给西瓜秧支拱蒙棚。.png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给西瓜秧支拱蒙棚。

图3: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给西瓜秧棚培土。.png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给西瓜秧棚培土。

图4: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栽种西瓜秧苗。.png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村民正在栽种西瓜秧苗。

图5: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农民忙耕种。.png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东梁各庄村农民忙耕种。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