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滦南“阅读+我”世界读书日马拉松活动再掀全民阅读新热潮

2023-04-19 17:2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志红、张志勇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春暖花开季,正是读书时。4月18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滦南县委宣传部、滦南县教育局主办的第六届“阅读+我”世界读书日“马拉松”活动在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掀起滦南县2023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又一个热潮。

图为歌曲演唱《书香》。韩志红、张志勇摄.JPG

歌曲演唱《书香》。韩志红、张志勇摄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向教师代表赠送书籍,各年级学生表演了童谣《梦华谣》、亲子绘本剧《读书,真好!》、诗词传唱、情景剧《空城计》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教师代表荐书,呼吁学生、家长热爱阅读,合理使用手机。全体师生重温了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历届“阅读+我”世界读书日马拉松活动图片展和“共读、共写、共享”读书活动作品成果展。除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外,全县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当日的启动仪式。

图为亲子绘本剧《读书,真好!》表演现场。韩志红、张志勇摄.JPG

亲子绘本剧《读书,真好!》表演现场。韩志红、张志勇摄

图为学生观看“共读、共写、共享”作品成果展。韩志红、张志勇摄.JPG

学生观看“共读、共写、共享”作品成果展。韩志红、张志勇摄

据悉,“阅读+我”世界读书日马拉松活动在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已连续开展五届,每届活动为期一个月,以“书香伴经典 阅享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绘本漂流、课本剧展演、荐书会、易书会及绘本故事展演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