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开滦集团内蒙古宏丰公司快速掘锚线正式落成

2023-04-14 15: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立民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山特维克MB670型掘锚一体机在开滦集团内蒙古宏丰公司5煤回风大巷正式投入生产运行,标志着该公司快速掘锚线正式落成。据了解,该设备投运后,掘进效率可提升近30%。

为保证新设备顺利投用,开滦集团内蒙古宏丰公司加强安装调试、现场调度管理、安全操作培训。在设备安装调试期间,集合全部机修专业技术骨干,配合厂家专业技术人员、掘进机司机,及时沟通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设备的安装质量和进度。成立快速掘锚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施工现场碰头会,分析现场情况、逐条解决问题,通过创新措施实现掘、支、移无缝融合,生产准备时间由原来的50分钟缩短到30分钟,单班掘进有效生产时间稳定在7小时以上。制定并组织实施专门培训,通过理论授课、视频讲解、现场实操等形式,加强对掘锚护一体机结构、原理、性能以及安装、操作、日常维护、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确保设备维护、保养和操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动员管技人员、生产技术骨干结合实际不断揣摩改进原有施工工艺,督促技术线、生产线与运维人员“协同作战”,大胆摸索、及时更新改进各项技术参数,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性运转状态。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