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大美唐山丨领略长城四季之美

2023-04-13 11:36: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朝霞掩映

长城秀色

长城云海

旭日东升

银装素裹

长城冬雪

峻岭之巅

唐山境内的长城,绵延在北部燕山山脉峰巅,东起迁安市徐流口村,西至遵化市东陵乡楦门子口,全长221.9千米,有险关要隘29处,昔日雄风依旧,金戈铁马之声犹闻。唐山最古老的长城为战国时期修建的燕长城。今天唐山境内的长城大部分为明代所建,通称“明长城”。与全国各地长城相比,唐山长城的独特之处,在于人无我有、人有我奇。

长城沿线民风古朴,掌故传说颇多,是唐山旅游的精品资源。遵化鹫峰山长城、迁西潘家口水下长城、迁安大理石长城、青山关、喜峰口、冷口关、监狱楼、七十二券楼、水门、长城砖窑、养马圈等皆为长城独秀,近年来在国内外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一个个厚重的名称,一串串古老的传说,吸引着海内外越来越多的游人。今天,我们带您领略长城的四季之美。

摄影 王爱军(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唐山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迁西县摄影家协会主席)

( 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刘洪超)

责任编辑:王建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