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国资委出台鼓励监管企业人才引进10条措施

2023-04-10 19: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国资委出台鼓励监管企业人才引进10条措施

对引进的特殊人才薪酬水平遵循市场原则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国资委印发《关于鼓励监管企业人才引进10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鼓励企业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千方百计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以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为目标,措施提出,鼓励深化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分配3项制度改革,推行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根据企业类别层级、产权结构、市场化程度等情况,建立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机制,对引进的特殊人才,其薪酬水平遵循市场原则,可实施协议工资或年薪。同时,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实行灵活的引才政策,鼓励企业以顾问指导、项目合作、短期兼职、建立院士工作站等方式引进市外高层次人才,经申报认定为柔性引进的人才,根据人才所属层次,享受相关补贴待遇。

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措施鼓励企业采取项目合作、挂职兼职等方式引进人才,广泛建立与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唐山引才团,建立重点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开展名校英才直通车活动;利用国家和省市人才交流大会、专场招聘会,实现常态化、集约式重点高校毕业生引进;全面参与“凤还巢”“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活动。

措施还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引才优惠政策,设立特殊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建立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并明确规定,企业市场化引进人才方案报市国资委备案,不用审批,引进中层正职人员(含总助级别人员)以下人才,可以适度突破职数限制。同时,将引进特殊人才工作纳入企业领导班子考核,在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引进人才成本经确认后可视为利润。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