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监督帮扶执法专项行动

2023-04-10 19: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蕊)今年以来,聚焦涉VOCs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唐山市生态环境局组建4个市级监督帮扶组,入驻县(市、区)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督帮扶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涉VOCs企业环境治理及环境管理水平,为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为提升监督帮扶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唐山市构建“执法骨干+行业专家”“科技设备+现场监测+走航监测”帮扶模式,调集市县两级执法骨干20人,调配红外热成像仪等专业设备,邀请环境治理专家4人开展技术支持。

坚持帮扶为主、服务企业的理念,各监督帮扶组从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等企业涉VOCs管控治理的全流程全环节进行“把脉”,并结合行业专家意见、治理要求、行业规范提出限期整治提升建议。截至目前,唐山市已完成35家重点企业的监督帮扶,针对存在的环境管理类、治理类问题,累计帮扶指导企业解决问题110个。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