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关注“星星的孩子” 唐山丰润区开展爱心活动

2023-04-02 20:30:1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肖伟)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帮助孤独症群体,用实际行动倡导公益理念,在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到来之际,4月2日上午,唐山市丰润区第十六届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在唐山开拓自闭症康复中心举行。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向孤独症儿童献出爱心。

006f53a7f73e33c1a15d1381bdba232_副本.jpg

主题宣传活动在舞蹈《把未来点亮》中打开帷幕,来自唐山开拓自闭症康复中心的师生们在康复教师的指挥下翩翩起舞,动作优美,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用爱点亮星星孩子的希望》宣传视频,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关爱特殊儿童,努力营造关爱、理解、包容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丰润区残联、慈善协会、白官屯镇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丰津公路收费站等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共计捐赠爱心善款119000元。

c479335f8e65bfb1675d7a3742c793a_副本.jpg

本次活动展示了开拓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成果,号召全社会都来关爱孤独症孩子、关注孤独症孩子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据悉,唐山开拓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9年3月,是一所孤独症儿童评估、康复、训练的综合性机构。目前中心占地面积20多亩,建有专业教室40多间,各种康复训练设备500多件,拥有专业康复教师60名,年康复训练独症儿童200多人,是唐山市孤独症儿童康复的定点机构。

通过此次活动,星星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孤独症群体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爱。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关注和支持孤独症群体及其照顾者、专业工作者,共同推动孤独症康复和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