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全国社会办医标杆医院研习营在唐山开营

2023-03-30 15:55:0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330153025.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3月30日,由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主办的“社会办医标杆医院研习营”(第2期)活动在唐山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50余名非公医院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唐山是第一批医保支付改革国家试点城市之一,唐山中心医院积极参与试点,全面实施医院精细化管理,构建了全程病例管理和以病人为中心的精细化医疗服务流程,在体制机制与管理模式上创意良多,在医院数智化建设方面亦走在行业前列。

微信图片_20230330152801.jpg

唐山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尚小明以“新体制下的现代化医院建设与管理”为题分享了该院的体制机制与管理模式创新之路。尚小明院长详尽介绍了该院现代化医院建设理念、体制机制与管理模式的创新、数智化医院建设以及集团化发展模式的创新。

唐山中心医院的管理团队以“新体制机制下的现代医院建设和管理”为切入点,解析DRG/DIP 时代现代医院的应对策略,医疗管理体系的构建方法,基于新标准下的医疗风险管理,DIP背景下健康管理体系建设、病案管理、药事管理实践等作了主题分享。

责任编辑:王静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