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唐山举办

2023-03-27 13:41:1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327090248.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王静田 通讯员 崔明武)3月25日,河北省急救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京津冀骨科焦点问题高峰论坛在唐山市第二医院成功举办。省内其他市、县医院的109名委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及高峰论坛。

唐山市第二医院副院长王斌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王斌主委表示学会成立后一定秉承"学术"主线,及时掌握国际国内前沿动态,积极整合国内、省内骨科领域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京津冀一体化平台优势,密切沟通、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借鉴发达地区骨科防、治、救成熟模式,探索并组建我省特色骨科疾病防、治、救体系,积极开展骨科救治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骨科救治的处突能力及专业水平。

开幕式上该院赵刚书记致欢迎辞,他表示河北省急救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在唐山二院成立,是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对唐山二院的高度重视与充分信任。唐山二院将借助骨科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坚持不懈地把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科进步作为学会工作的第一要务。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精心组织科研协作,力争更多原创研究成果。积极推动学科建设,秉承大医精诚理念,营造良好学术生态。

随后进行的京津冀骨科焦点问题高峰论坛,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主办,河北省急救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唐山市第二医院承办,《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编辑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唐山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协办。高峰论坛邀请了二十几位国内著名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骨病骨创伤后肢体功能重建”“人工智能及3D在骨科的应用”“显微外科在肢体创伤修复中应用”“骨创伤急诊与后遗功能障碍处理”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为线下及线上骨科等相关领域医护人员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责任编辑:王静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