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世界睡眠日”多学科专家“一站式”问诊睡眠问题

2023-03-22 13:45:5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WechatIMG61_副本.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孟媛哲)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普及睡眠知识,提高公众对健康睡眠的科学认识及自我管理能力,21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的多名专家在医院一层大厅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睡眠健康评估、筛查、诊疗及咨询等服务。

义诊现场,不少患者带着以往的病例和用药疑问前来咨询,医护人员针对每位患者的问题给出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为参与群众提供免费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检查以及呼吸机设备保养服务,并为有睡眠相关疾病的前10名患者免费提供睡眠监测。活动当日,共服务群众70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百余份。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姜永刚主任医师介绍,睡眠对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它可以帮助补充身体能量,改善免疫系统和增强自身抵抗力,同时也有助于大脑的放松和身体的休息。不良的睡眠习惯会导致失眠、疲劳、焦虑、抑郁等问题,并可能增加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医学上睡眠障碍主要包括鼾症和失眠等,鼾症主要症状是睡眠打鼾、憋气;失眠的主要症状是入睡难和睡不好,导致白天困倦。出现睡眠障碍易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夜尿频繁、精神异常、头疼等表现,由于公众对睡眠障碍的危害认识不足,容易耽误治疗,建议平时有打鼾、憋气、失眠等表现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专业科室就诊。

活动现场,该院副院长王保苍介绍,多年来,医院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健康上下功夫,开展多学科、全方位的个体化医疗服务。医院每年坚持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宣传、健康讲座等形式,由多学科专家联合参与,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把脉问诊,解决睡眠问题。此次“世界睡眠日”义诊,通过组织开展通俗易懂的科普宣教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睡眠健康的重要性,提升对睡眠健康的认知水平,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王静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