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第四届临帖展在唐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2023-03-27 08:33:1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静静 通讯员杨小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新老市民互动交流,3月26日,由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新老市民一家亲”唐山书协第四届临帖展,在唐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唐山市各县(市、区)的参展作者、爱好者,以及新老市民200余人到场参观。

据了解,本次临帖展从2022年5月份开始征集,得到了唐山市广大书法家及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唐山市各县(市、区)书法家及爱好者的作品430余件,经过评选有138幅作品入展。

782cd44da0478076ac522e9e6489d0b_副本.jpg

本次展览作品包含了楷书、草书、行书、隶书、篆书等多种书体,涵盖了中国书法经典名作名篇。与往届不同,本次临贴尺寸为6尺整张,增加了临帖的难度,也展示了全市书法家及爱好者的水平和风采。

本次展览,不仅充分展示书法家及爱好者们的临帖功力和技巧,同时也为新老市民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活动现场,大家或三三两两围在一起互相交流,或是拿出手机录像、拍照,有些市民还特意将孩子带来参观学习。

一大早从曹妃甸赶来的书法爱好者李金河告诉记者:“今天的临帖展书体全面、风格多样、色彩纷呈,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氛。我们在观展中与书法专业人士交流、学习,获得了许多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让广大书法爱好者能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60c7b4c95294e6f025a639ca79ef357_副本.jpg

2020年以来,唐山市总工会在全市大力推进新市民俱乐部建设,服务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为主体的唐山新市民,如今,唐山市已建立各级各类新市民俱乐部431家,开展“新老市民一家亲”活动831场次,有效促进了新老市民融合发展。

唐山市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智永表示,为了响应全国总工会号召,唐山率先成立了新老市民俱乐部,为此,唐山市书法家协会积极配合唐山市总工会,举行了一系列“新老市民一家亲”的活动,例如“送万福进万家写春联活动”“新老市民书法展”等活动。未来,唐山市书法家协会,将继续贡献书法家的力量,为新老市民举办更多优质活动,创作更多精品,为唐山文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静静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