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工人医院进行文明城创建督导检查

2023-03-17 14:17: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317135122.jpg

为切实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要求,3月17日上午,唐山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解桂林、副院长王向军、党委委员汪海广带领党政综合办、纪检室、行风办、总务处、保卫处、宣传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全院文明城创建重点点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重点检查了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台、一米线、母婴室、发热门诊、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场、沿街围栏等地的环境卫生、标牌标志、安全生产、文明服务、车辆摆放、无烟医院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医院门诊大厅和院外围挡处,解桂林书记强调,要规范院内宣传栏、公示栏的制作和海报张贴工作;要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规范审核、制作、安装流程,确保医院各类展板的规范性及美观性,塑造医院的良好形象;要严格管理各类标牌标识的张贴和制作,做到简洁、易懂、醒目、整齐、美观,切实为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在门急诊大厅,他强调要确保门诊大厅清洁消杀及环境卫生、做好母婴室、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管理,保障患者就医安全与便捷;不断完善门诊工作人员管理工作,展现我院医务人员的良好风貌。

院领导一行在院内还实地查看了核酸采集点、发热门诊、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场、无障碍停车位等地。强调要严格规范院内杂物管理、合规、合理地有效利用就诊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为来院患者打造温馨舒适、清新整洁、文明健康的就医环境;并在整合停车资源,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解桂林书记要求各相关科室要切实负起责任,迅速落实整改工作,抓实细节,周密细致、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要定期走访查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院领导深入一线、细致查看,解决、疏通了一批存在的问题,明晰了部门责任,指出了整改方向。各部门强化了责任意识,对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强化医院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以及文明城创建达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敬文)

责任编辑:王静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