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中国传统文化称谓漫谈”读书会举办

2023-03-09 11:23:0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何遇)3月7日下午,在唐山通达集团红色影厅举办了一场以“中国传统文化称谓漫谈”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联、唐山市作家协会、丰南区文联、共青团丰南区委主办,《芦笛》杂志社、河北欢乐小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通达集团等联合承办,特邀中国作协会员、北京市文联理事、京味儿作家刘一达做中国传统文化漫谈分享。

01.jpg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袁宁,中共丰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鹏程出席活动并讲话,唐山市作协主席王家惠,河北写作协会副会长、唐山师范学院教授杨立元,通达集团董事长秦英,市作协秘书长马良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区文联主席黄永主持。来自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及文学工作者、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3.jpg

02.jpg

06.jpg

本次活动是2023年第一期(总第26期)芦笛读书会活动,分为文学创作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延伸漫谈、嘉宾对话论坛以及现场互动交流、签字留念等环节。刘一达是著名的“京味儿文学作家”,他的作品明白晓畅、朗朗上口,特别是他的新书《中国人的称呼》,囊括了从古至今人们常用的近300个称呼,时间跨度从远古时代到现今社会。内容之丰富,考据之全面,堪称称呼和称谓大全。作家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对书中的称呼引经据典,做了详细的考证,填补了这个领域的空白,也引起广大文学爱好者的极大兴趣,读书会活动在风趣幽默,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参会者纷纷表示大开眼界,获益满满,意犹未尽。

05.jpg

04.jpg

由丰南文联和通达集团联合举办的《芦笛》读书会活动,自2016至今历经七年时间,已成功举办26期,先后有关仁山、王剑冰、胡学文、穆涛、商震、王雄、张楚等著名作家、编辑来丰南讲学,不断为唐山文学创作增添新的元素和内涵,已经成为丰南文化的品牌,更是对外展示丰南乃至唐山的一张靓丽的文学名片。

通达集团作为一家唐山本土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以文兴企,持续学习型企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以及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下,经过25年持续发展,以城市功能服务商视角,业务涉及产业项目开发、建设、运管、物管以及电商领域,经营内容涵盖影视文化、旅游休闲,展示体验。现拥有通达文化创意产业园、唐山凤之梦等八大项目。荣获“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河北知名文化企业三十强”,在本地区乃至全省、全国享有盛誉。

读书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企业向心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了全员的文化素质和修养,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读书的队伍中来,打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为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献礼。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