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古冶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3-03-07 16: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万丽丽、魏文博)为切实防范火灾风险隐患,有效提升消防安全处置能力,近日,唐山古冶区人武部邀请林西道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张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防员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说法规、讲案例,着重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处置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理论授课结束后,消防员在营区训练场现场讲解示范了常用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防火毯等器材。

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强化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结合此次培训,古冶区人武部还对营区进行拉网排查,进一步排查火灾隐患,为春季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