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厚植创新沃土,新华三助力智慧河北跑出“加速度”

2023-03-07 09: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毅 通讯员卢莹)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河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传统工业大省依托优势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走出了一条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的新路。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依托“云智原生”战略和“数字大脑”的全栈能力,携手河北省百行百业合作伙伴,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和深厚的行业应用经验,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重要领域推出数字化解决方案,并为河北省打造出多个典范案例,为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因地制宜,数字沃土之上长出智慧城市

在新基建风口之下,智慧城市早已成为数字经济赋能的主舞台。随着各新基建行动方案的陆续出台,如何让城市更智慧,既是新基建的重点任务,也是现代城市治理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面对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新格局,新华三集团提出,城市是有机体、生命体,智慧城市不是“建”出来的,而是“长”出来的。‘长’出来的新型智慧城市,一定不是无组织的外壳,它应该是不同部分、不同模块、不同应用、不同技术,相互支撑、相互协作、数据共享、网络互联的一个可自我调节,可持续生长的有机生命体。

目前,新华三在石家庄市、唐山市、邢台市、保定市、承德市、衡水市等多地市全面覆盖,投入运作项目达十余项,覆盖九成以上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地区。在鹿泉智慧城市建设中,鹿泉云平台采用新华三云网安融合方案,借助新华三云、网的天然优势,将云安全与云网深度融合,打通业务部署、智能防御等各个环节,构建起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横向协同各个委办局行业应用、纵享贯通镇域大脑和智慧社区的协同体系。

转型升级,工业“智”造搭建数字平台

制造业与数字化的深度融合,给传统制造业强省的河北,带来了转型变革的新机遇。借助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传统产业实现了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孪生、AI视觉等新兴技术融合应用,构筑起一个由硬件、软件、平台、服务等构成的产业生态体系。借助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产业组织创新,打造和优化与数字经济时代相适应的产业生态体系,将会成为推动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

河北是工业大省,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体系,通过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和布局,融合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将有力赋能河北省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石家庄智能工厂建设中,新华三投身石家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承担起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及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与保障,解决了企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的难点与痛点,持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变革,以行业实践加速转型升级,为河北省数字经济建设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