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迁安市卫健局举办“学雷锋”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6: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徐岚琦、张志佳、吴海民)为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迁安市卫健局统筹全市卫健力量,开展多批次、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健康义诊、健康讲座、科普宣传、免费体检、美化环境等方式,为群众送去平安健康。此次系列志愿活动共发动党员医护志愿者100余人次,义诊群众1500余人、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关爱女性送健康

2月28日,迁安市兴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医疗服务队,走进隆鑫社区,为女性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乳腺彩超等健康体检,并讲解妇科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以及避孕相关知识,对女性高发的宫颈癌、乳腺癌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提高早筛查、早防治、早治疗的健康意识。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份,累计受益群众300人。

医护上门暖人心

3月3日上午,迁安市人民医院抽调内科、外科、眼科、检验科、体检中心等10余名党员,组建多学科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碧桂园小区,对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测量血压血糖、健康饮食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意识和防病能力。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270余人次。

搭建线上便民桥

3月4日晚上,迁安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优秀党员、儿科专家前往迁安市弘毅学校,开展在线课堂讲座,通过“视频在线问诊”的方式,进行儿科病科普知识直播,针对家长朋友们关心的发热、咳嗽如何应对和哪些情况需要医院就诊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耐心地一一作答。并结合患儿个人具体病情,给出诊疗意见,缓解了患儿家属的焦急情绪。短短2个小时,就有300余位家长参与其中。

免费义诊惠民生

3月4日,迁安市妇幼保健院选派儿科、妇科、产科等科室高年资医护人员和党员代表,为群众免费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疾病预防知识读本等健康资料,接受群众健康咨询等,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同时,免费开展义诊服务,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卫生讲座防疾病

3月4日,迁安市中医医院党员代表前往颐景园小区,热情地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还专门成立一组党员志愿队,为社区进行垃圾清扫,美化人居环境。随后,举行春季养生健康讲座,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从春季常见病发生的缓解应对方法、食养建议以及季节变化如何调理身体、提升自身免疫力等方面入手为居民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科学健康观、常见病居家诊疗、基本医疗、健康信息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提高群众科学预防疾病的意识,帮助居民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活动共义诊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