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全国爱耳日” 唐山举办学雷锋义诊宣传活动

2023-03-04 16:21:0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WechatIMG2_副本.jpg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今年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百姓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3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全国爱耳日”学雷锋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耳科专家及医务人员耐心热情地为咨询群众解答疑惑,围绕听力诊断、听力保健及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等提出合理建议,并免费提供纯音听阈检查、助听器验配咨询及试戴。学雷锋青年志愿者为参与群众发放科普的宣传资料,进行科普知识宣教,义诊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服务群众100余人次。

WechatIMG3_副本.jpg

活动中,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耳科李翔宇主任介绍,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窗口,听力损失会严重影响社会交往和生活质量,通过科学爱耳、护耳,能够降低听力疾病的风险。市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每年都举办爱耳日相关义诊宣传活动,旨在为让更多的百姓了解耳朵,科学掌握爱耳护耳常识。李主任还就常见的采耳导致的霉菌性耳炎、耳内进水、耳道发炎等耳病防治知识,为参与义诊群众进行重点宣传讲解,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谨慎用药,遇到耳朵疼、听力下降、出现眩晕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治疗。

此次活动不仅是“全国爱耳日”主题义诊活动,同时也是该院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服务月”活动的第一站。(孟媛哲/文 王娜、侯韬、孟媛哲/图)


责任编辑:王静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