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打通便民利企快车道

2023-03-03 16:2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处汪洋、郑鹤鸣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连日来,迁西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部署要求,围绕打造“投资来迁西,事事都顺利”营商品牌,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优化服务载体、创新服务举措,全力破解中梗阻,不断擦亮迁西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建设项目再提速。推行不见面审批,对重点项目实行“VIP”定制服务,编制“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服务手册,以早协调、早审批助推建设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极限压缩时限,通过统一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出件等方式,大幅度精简要件压缩时限,建设项目取得施工许可全流程审批用时在市级要求的20个工作日基础上再减2天,压缩至18个工作日。

经营主体一窗通。整合企业开办专区,实行一个窗口统一收件,企业设立、税票申领、公章刻制、参保用工“一站式”服务,企业注册最快1小时完成,企业开办进入“一时代”。同时,为降低开办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企业公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共3枚印章,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政策实施以来,已免费刻章71套。实行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通过“异地代收、属地审核、异地发照”模式,实现企业开办跨区域就近办理。利用政务大数据、电子证照技术,构建数据互信互认互用体系,通过AI技术自动识别企业开办要件,调用OCR服务与智能算法实现企业开办智能化高效化。

为民服务出实招。对78项高频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以承诺书代替各类要件合计203个,要件简化率超54.7%,动态更新办事指南,推动审批应用系统改造升级,实现一般审批程序和告知承诺审批程序“双轨制”运行,确保线上线下的事项、材料、流程、时限等标准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统一、监督统一。实行“跨省通办”,对首批26个高频事项通过异地揽收、远程审批模式,实现异地办事“就近办”。

审批队伍展风采。集中开展“亮承诺、转作风、优服务”竞赛、“勤学习,强技能,优化营商我先行”审批业务大比武和政务礼仪大培训,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