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西:上好农村“三员”履职第一课

2022-09-14 15:2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宋凤银、田清燕)“这个工作证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不辜负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河北省迁西县白庙子乡横河村监察联络员拿到监察联络员工作证后表示。

QQ图片20220914151644.jpg

图为迁西县村级监察联络员任命暨村级“三员”培训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村级监督力量、做实基层监督,今年以来,迁西县纪委监委着力加强农村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队伍建设,目前,427名村级监察联络员受聘持证上岗。

为有效发挥农村“三员”监督“前哨”作用,迁西纪委监委梳理了农村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工作职责,与“监察联络员工作证”一同下发。同时,在全县组织开展农村“三员”履职第一课,详细解读村级监督事项,介绍村级监督方式方法,指导如何发挥农村“三员”作用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农村“三员”尽快适应新形势,进入新角色,敢监督、能监督、善监督,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据了解,2019年,迁西县纪委监委就在全县427村(居)建立了村级纪检监察员队伍,通过利用“栗乡清风信息监督平台”对城乡低保、危房改造、老龄补贴、移民补贴、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有效推动了惠民惠农政策措施落实、农村重要事项决策实施不断规范有序。截至2022年7月,全县村级纪检监察员通过平台上报监督数据4907条,反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8项,挽回财政资金248.76万多元。

责任编辑:闫馨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