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海港开发区:爱心敬老食堂开启老年人幸福“食”光

2023-02-24 15: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杨、马英杰)厨房里,剁馅儿、擀皮,厨师和志愿者为老人们精心包饺子;餐厅里,老人们围桌而坐,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品尝着刚出锅的饺子……2月21日,唐山海港开发区首家爱心敬老食堂在该区尹庄村正式启用,30余名7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共享爱心敬老食堂的幸福“食”光。

一名老人正在尹庄村爱心敬老食堂吃饺子。通讯员马英杰摄.png

一名老人正在尹庄村爱心敬老食堂吃饺子。通讯员马英杰摄

农村留守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怎么办?唐山海港开发区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梯次推进、全面覆盖”的思路,采用“政府补助一点、个人出一点、社会捐助一点、志愿者奉献一点”的模式,建设爱心敬老食堂试点,为70岁(含)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物美价廉的饭菜。此次正式启用的尹庄村爱心敬老食堂,可容纳30余人同时就餐,提供早、午两餐。每餐配有两菜一汤,只需5元钱,而且菜品日日不同、荤素搭配。此外,除了满足老年人前往堂食之外,爱心敬老食堂还可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厨师和志愿者在尹庄村爱心敬老食堂忙碌。通讯员马英杰摄.png

厨师和志愿者在尹庄村爱心敬老食堂忙碌。通讯员马英杰摄

“活了多半辈子了,没想到还会有这样专门服务老年人的食堂,饭菜可口、花钱也少……”82岁高龄的尹大爷心满意足地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