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党建示范带成了农民增收“动力带”

2023-02-22 16:1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李江山、沈强)葱绿的韭菜、鲜嫩的生菜、红润的草莓……作物长势喜人,游客采摘尽情;工人们忙着打包、装箱,脸庞上流露着收获的喜悦。近日,迁安市木厂口镇现代农业园的乡村故事家庭农场,温室大棚内一派喜人场景。

图1:党员志愿者在向游客介绍红色故事。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党员志愿者向游客介绍红色故事。通讯员吴海民摄

“这是我们‘红色记忆党建示范带’上的一个节点,建有64个现代化智能温室大棚,错季生产的果蔬丰富了市民的‘果篮子’和‘菜篮子’、充盈了农民的‘钱袋子’。”迁安市木厂口镇工作人员介绍说。

图2:书画爱好者在木厂口镇红石峪村写生。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书画爱好者在木厂口镇红石峪村写生。通讯员吴海民摄

近年来,迁安市以唐山市级党建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深挖细研当地特色资源资产,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基层治理新路径,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有力促进了市域高质量发展,党建示范带成了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动力带”、干部群众红色研学的“加油站”、群众休闲旅游的风景带。

图3: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红色文化长廊直播。通讯员吴海民摄.jpg

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红色文化长廊直播。通讯员吴海民摄

进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发展特色红色文化产业、农业合作社及农家院、农耕文化体验园、红色研学游等衍生产业,用好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做实红色教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镇域融合发展活力……依托内涵丰富的教育活动,迁安市木厂口镇积极扎实打造“红色记忆党建示范带”,包含该镇红石峪、井家峪、刘新庄、北营、水泉、榆山、娄子峪、张家峪等8个村,以“红色记忆、初心之旅”为主题,用红色记忆“研学+旅游”站点形式展现特有红色文化,以党建引领带动各村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一站一景、一站一品”。目前,木厂口镇已建成唐山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3个,迁安市级示范点7个。作为县级全域示范镇,木厂口镇域内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实现1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