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曹妃甸:政务服务迭代升级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22 16: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录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唐山市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在企业开办、项目建设、涉及经营等与市场主体相关的多个领域,推出了多项务实举措,以政务服务迭代升级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依托高标准企业开办专区,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办事群众只到一窗、提交一次材料,45分钟内即可完成企业注册。同时,还为新设立企业实行首套印章刻制补贴、免费提供税控盘等优惠政策,既实现了企业开办1日办结,又降低了企业成本。为持续提升服务,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还推出了企业名称申报承诺制、歇业备案、企业变更确认制改革等新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为所有项目建立独立“项目树”和“信息库”,动态掌握手续办理进展,一旦发现项目遇到困难,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同时,研究制定出台相关方案,组建项目落地引导师、首席设计师、代办工程师等队伍,为项目提供全过程指导、全流程协调、全阶段跟踪、全环节代办。此外,还精准引导项目通过“拿地即开工”“承诺即开工”、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等形式办理相关手续,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共享区域评估成果,极大缩短了项目前期手续时间跨度,降低了企业成本。

针对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等问题,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涉企经营”套餐和“证照联办”审批改革,以套餐式服务保证市场主体只到一窗、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实现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并联办理。在此基础上,还梳理确定了93项行政许可事项、144项“证照分离”事项清单,对清单内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市场主体只需作出相关承诺即可取得相关许可并开展经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