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获评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3-02-15 16:5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彬彬、王靖)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唐山市路南区被认定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图2:在唐山南湖景区皮影主题乐园里,孩子们尽享冰雪乐趣。(1).jpg

在唐山南湖景区皮影主题乐园里,孩子们尽享冰雪乐趣。

近年来,路南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文旅融合为目标,大力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全域化规划布局、大景区龙头带动、各业态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其间,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入围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开滦唐山矿早期工业遗存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水稻小镇、稻香里项目正全力打造南部康养新城……目前,路南区正多措并举,坚持一手改造旧城区一手打造“新极点”,全力引进新业态,力求从城市到乡村处处见景、处处可游,打造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

图1:夕阳余晖中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jpg

夕阳余晖中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图3:在唐山宴,游客们在感受饮食文化的同时大饱口福。.jpg

在唐山宴,游客们在感受饮食文化的同时大饱口福。

下一步,路南区将发挥全域旅游示范区作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继续为当地居民打造“家门口的诗和远方”,为外地游客提供旅游目的地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