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暖心!玉田小伙“一到过节就给村里人送物品”

2023-02-20 14:41:0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真是太暖心了!我们村这个80后小伙一到过节就给村里人送物品!”日前,唐山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老家玉田县亮甲店镇郭庄子村的一件暖心事。

据张女士介绍,这个80后小伙名叫韩艳军,是土生土长的村里人,现在外地谋生,逢年过节,他总是为村里人发放一些物品。今年春节前,韩艳军自掏腰包3300元为村里80位村民,包括7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退伍军人等送上饮料和糖葫芦,并为92岁的老寿星送去红包与祝福。

今年34岁的韩艳军告诉记者,他是一名环卫区域经理,村里人曾向他求助,清运村里堆积着的近60吨垃圾,当时他没有半点儿犹豫就答应了,他自掏腰包,协调垃圾清运的各个环节,他花费近万元为村子清运了垃圾。村委会给了他4000元钱,但是他非但没收,还添了4000元购买了食用油和鸡蛋,慰问了村里的老人们。

2020年疫情来袭,他深感村里执勤人员不易,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八宝粥和饮料等物资,从这一年开始,他便年年都为村里人送上慰问品。2022年春节前,韩艳军花费16000元为村里的老人们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鸡蛋和糖果,让他们过了个好年。

4年来,韩艳军自掏腰包近4万元为家乡父老做好事,他的善举让村里的乡亲们倍感温暖。“韩艳军真是个好小伙儿!有善心,村里人没有不竖大拇指夸赞的。”村委会成员王站强说。

“郭庄子是我的老家,我的父母和孩子都在村里,虽然我长年在外打拼,但我始终不忘这个生我养我的家乡,每到过年过节,为家长父老乡亲做点儿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年34岁的韩艳军告诉记者,今后他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王静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