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路北区税务局“远程帮办”办税服务实现全覆盖

2022-12-27 18: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吕晓东、刘彤)“云端办结变更登记信息,在线提交资料后,审核受理办结同步完成,方便高效。”日前,唐山市磐盈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钱红,通过路北区税务局“远程帮办”办税服务中心办完业务后,对“远程帮办”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路北区税务局聚焦纳税服务提速提效,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精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重要改革深度融合,依托电子税务局和阳光e税平台,创新运用大数据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打造“远程帮办”办税服务中心,为纳税人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不见面办税服务。截至目前,路北区税务局已实现“远程帮办”服务全覆盖,累计受理纳税人涉税咨询51421次,受理以前必须进厅办理的涉税申报等业务26490项。

在该服务模式下,路北区税务局“远程帮办”办税服务中心坐席员通过语音、文字和视频等方式,为纳税人远程提供政策咨询、纳税辅导和业务办理服务,并运用大数据开展纳税需求分析,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和创新个性化定制服务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最适合的精细服务,努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同时,通过微信税企联络群、12366短信平台等渠道发布倡议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让“走网络、远程帮办”成为纳税人日常办税的首选。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