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前11个月城镇新增就业119881人

2022-12-27 18: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聚焦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全面强化就业服务,不断拓展就业空间。1至11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9881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1528人次,培育创建市级劳动品牌8家,全部超额完成省达任务目标。

据介绍,唐山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服务的原则,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快就业、好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重中之重,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截至12月21日,全市共签约高校毕业生10.1万人。针对农民工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活动,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农民工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对接平台,今年新增转移就业6.61万人。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累计帮助782名援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同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突出重点群体、困难群体的就业培训,使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深入开展创业服务活动,今年以来累计提供创业服务19.4万人次。目前,全市现有创业就业孵化基地83家,在孵实体4192个,吸纳就业1.5万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推行网上办,为870名创业者和64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63亿元,带动(吸纳)2128人实现就业。大力实施劳务品牌促就业行动,“一县一品”发掘培育具有县域特色的劳务品牌20个。

全面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向社会公开活动月历,做到招聘日日有、活动月月新、就业服务全年开展。先后组织“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金秋招聘月”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45场,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用工2.8万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