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2022-12-27 18:2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召开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以来,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进行重拳整治。截至目前,共办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一般程序案件464起,罚没款477.5万元,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介绍,为推动专项整治行动高效深入开展,唐山市首先完善监管体系,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全市241个乡镇实现乡镇药品安全议事机构全覆盖,6256个村(社区)组建了药品监督员、信息员队伍,形成纵贯市、县、乡、村四级的监管网格。

在行动中,唐山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要环节,建立违法违规线索清单,实施挂账督办、销号管理。围绕中药饮片、医用氧、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联合特设、广告、食药检中心开展在产企业全覆盖检查和抽检;开展化药生产环节的药品包装材料生产环节专项整治,每季度进行风险研判分析;持续开展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疫苗质量、特殊药品等专项检查;统筹推进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防疫用械质量监管、医疗器械“清网”行动等工作;以儿童化妆品及特殊化妆品为重点,突出美容店、美容院等重点场所,坚持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监督抽检等多管齐下,全面排查化妆品风险隐患。同时打好监管执法组合拳,努力实现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监管,让专项整治更具靶向性。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