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乐亭打造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2022-12-13 11: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常晓宁、张宁)“听完于老师授课,我的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日前,在乐亭县委党校举办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上,乐亭县新寨镇90后副镇长王学勇获益匪浅。

王学勇所说的于老师,是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县干部教育培训优秀兼职教师。“储备师资,是我们精准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乐亭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

为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乐亭在选配好县委党校专职教师的同时,面向县内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企业经营人员和优秀基层干部等群体,公开遴选出26名政治可靠、业务过硬、治学严谨、群众公认的兼职教师,组建兼职师资库,逐渐形成以“党校教师+外聘专家+党政领导+大钊后人”为主的多元师资格局。

乐亭县还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开发系列干部教育精品课程,真正将大钊故乡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目前,全县已建成以党性教育、新农村建设、新型产业发展等为重点内容的现场教学基地15个,创作出精品课程23个。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