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开平区“一条龙”综合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2-12-13 11:2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宋小婕)日前,开平区残联与区人社局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唐山市博玉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组织开展了专场抖音直播带岗招聘活动,19家企业为残疾人带来了120余个招聘岗位。

为确保助残工作落到实处,开平区残联成立工作专班,心贴心、面对面地为残疾人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切实抓好精神病防治康复、辅助器具适配、0-6岁残疾儿童康复等重点工程,不断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

依托国家就业扶持政策,开平区坚持把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问题作为出发点,不断完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创业项目孵化、助残就业帮扶“一条龙”综合服务平台,多管齐下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其中,与唐山市开平区明睿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开办服装裁剪培训班,让参训残疾人初步掌握了实用技能,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

另外,开平区还通过做好残疾人证、爱心卡换发和办理,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等,确保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