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中国五矿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23 17:3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莉)11月22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圆满落幕。来自中国五矿各成员企业的23支代表队、46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0名测量员“新星”崭露头角,喜摘个人金、银、铜奖。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获团体奖项前三名。竞赛承办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突出贡献单位奖。

中国五矿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闭幕式现场。.jpg

中国五矿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决赛闭幕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比赛分理论与实操两个环节。理论知识占总成绩比例不高于20%,实际操作占总成绩比例不低于80%。参赛选手们纷纷亮绝技、秀绝活,展现出了深厚的理论素养、过硬的技术技能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更彰显出新时代大国工匠的昂扬风采。“这次比赛为我们测量员提供了广阔的竞技舞台,也让我深入了解到了同行的专业水平。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意识到未来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我会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充电蓄能,为国家和企业贡献力量。”中国二十二冶参赛选手郝洪籴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