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线上首单成交

2022-11-15 15:1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尹丽娜)近日,3家公司通过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完成线上焦炭交易,交易量2.7万吨,交易额达7290.7万元,这也是该平台线上交易的首单。

据了解,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由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出资成立,开展以矿石、化工、农副、土特产品及中药材等为主的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并提供网上销售、技术咨询、研发推广、供应链管理等服务,是一家集信息平台、仓储物流、资金融通、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该中心首单业务的顺利进行,有助于深化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贸易氛围,助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位一体”建设,促进交易及物流集聚,为接下来业务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将着力以平台经济活跃商品流通,繁荣市场经济,加速产业集聚,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和提升,促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