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迁安市行政审批局打造六大服务“链”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15 14: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安市行政审批局打造六大服务“链”优化营商环境

支部建在服务“链”上便民利企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彭月娟、夏志侠、翟碧璠)今年以来,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便民利企为中心,培树“支部建在服务‘链’上”党建品牌,打造六大服务“链”,建设一流政务服务队伍,不断擦亮“投资到迁安、事事都好办”营商环境品牌。

打造统领服务“链”。明确党建统领业务“施工图”、列出计划表,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行党支部抓党小组、党小组抓党员、党员广泛联系群众的工作模式,形成党员教育不断链、党员素质不掉链、服务运转不脱链的全链条管理模式。

打造创新服务“链”。“党建+特色服务”,党员干部带头梳理优化,形成111项政策找人事项清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截至目前,主动帮助群众近4万余人次。“党建+项目服务”,组建党员帮办员、服务专员、项目管家队伍,一案一策,提供精准服务。“党建+深化改革”,在“拿地即开工”模式基础上,推行承诺制改革,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9个事项全部审批手续可一次性完成,23个审批事项精简至10个,申报材料精简30%。开展“政策找企、服务上门”活动,梳理121项政策找企事项清单、构建迁安市企业库、政策库,赠送企业开办“大礼包”。

打造精准服务“链”。精准施策便民利企,持续简政放权,向迁安经济开发区等4个园区委托赋权政务服务事项29项,形成了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闭环审批体系。向乡镇委托下放审批权限160项、向村一级委托下放90项,以村民“点单”的形式划定各村服务内容。突出窗口服务功能,变“多窗办”为“一窗办”,变“到哪办”为“帮您办”,变“现场办”为“指尖办”,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党员干部带头打造信用城市名片,让“信用”成为每个守信主体的“可变现资产”,今年以来“信易贷”平台成功放款12.68亿元。

打造示范服务“链”。发挥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窗口一线,开展业务练兵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咨询、答疑等志愿服务。今年以来,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帮办服务、延伸服务、提醒服务等服务2.6万人次,实现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

此外,迁安市行政审批局还打造提升服务“链”和廉洁服务“链”。连续开展能力提升年、高效跨越年等活动,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人员集中学、业余时间抽空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的全方位学习体系。坚持群众评判,设立“办不成事”协调窗口、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畅通12345热线、全面公示办理结果,各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结率、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