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首个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在滦南成立

2022-11-08 11: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军鹏)近日,滦南县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经滦南县司法局备案后,在滦南县消费者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唐山市域内首个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该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唐山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助推唐山市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据了解,该工作站主要负责滦南县辖区内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通过指定专人负责、设立行政调解室等方式,免费为当事人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行政调解服务,并为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提供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线索。

据介绍,下一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唐山市司法局、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动,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站的叠加优势,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高标准推进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