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玉田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2022-11-08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璇)近年来,玉田县委以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为目标,大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形成听取汇报、督促检查、整改治理良性循环,努力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为高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玉田县建立了县委书记专题会制度,定期听取巡察情况及上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明确整改工作要求,形成了县委重视、书记牵头抓总、分管县领导协调推动、领导小组组织落实的工作格局。

该县制定了《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细则》,细化相关整改主体责任、监督主体责任,规范整改工作流程,探索形成了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机制,扩大巡察监督效应,凝聚整改监督力量,提升整改工作质量。

为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玉田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加强联动协作,注重持续跟踪督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向党内和社会公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主动接受整改监督。对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定期跟踪后续整改进展情况,确保系统整改、集成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

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玉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巡察整改全过程的监督,常态化掌握巡察整改情况和成果运用,验收整改工作成效。本着系统治理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村(居)权责监督和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有效遏制了农村“三资”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村级权力运行不断规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